168斷食沒用?過來人驚吐「失敗3原因」 營養師證實了

▲▼刀叉,餐具,咀嚼(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你也是嘗試168斷食法後失敗的過來人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過了一個年放縱大吃大喝後,又想重回「168斷食法」懷抱,以剷除肚子上那圈肥油嗎?或曾經嘗試卻失敗,讓你猶豫該怎麼開始嗎?營養師吳佳穎根據減重班的學員分享,盤點出3大失敗原因,分別是吃過量、挑錯食物吃以及長期都吃太少,而你是哪一種呢。

「168斷食法」,顧名思義為一天24小時中,有16個小時「禁食」、8個小時可以「進食」,然而所謂16小時禁食,有不同程度的分別,從可以吃少量低醣點心,如茶葉蛋、堅果、無糖豆漿等;到可以喝少許無熱量或低熱量流質飲品;最嚴格執行則是16小時中完全不吃任何食物,只能喝水,其餘8小時則可進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養師吳佳穎在粉專《營養師 拉拉-吳佳穎》指出,執行168斷食法時「吃什麼」比「斷食時間」更重要,斷食只是改變進食時間,並不代表可以肆無忌憚地亂吃,毫無節制的168斷食要減肥成功是不可能的。另外,斷食法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生活飲食習慣,所以想要執行可找醫師或營養師討論。

吃午餐,吃麵,吃東西,貪吃鬼,大胃王。(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肆無忌憚地亂吃,或是長期吃太少,都會提升減肥難度。(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為什麼168斷食法都沒效?吳佳穎分享3大原因:

1.吃太多、吃過量

可以吃東西的8小時毫無節制地亂吃,導致吃進身體的食物熱量大於身體所需的熱量,沒有熱量赤字也就瘦不下來。

2.挑錯食物吃

8小時內若盡吃些沒有營養價值的食物,像是高糖高油脂的餅乾、糖果、巧克力、炸物等,身體缺乏所需的微量營養素,自然無法正常運作與代謝。

3.長期都吃太少

為了追求減肥速度,在可以進食的8小時吃得很少很少,長期如此身體會產生防禦機制,造成代謝率下降,想變瘦好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