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打算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就等它飄到大西洋上空

▲美國蒙大拿州比林斯市(Billings)上空出現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美國蒙大拿州比林斯市(Billings)上空出現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於當地時間2日發現中國間諜氣球侵入領空,估計該氣球最快4日飛離美國東岸,外界也不斷建議美國軍方將之擊落。現在有消息傳出,拜登政府有意等氣球飛到大西洋,再嘗試將其擊落取回。

根據美國媒體ABC新聞報導,據一位熟悉情況的美國高級官員稱,由於氣球似乎正飛向北卡羅來納州,目前的想法是等到它飛越大西洋時再嘗試將其擊落並取回。

這位官員說,試圖在美洲大陸上空將其擊落的風險太大了,由於美國希望保留氣球進行研究,否則存在發生國際事件的風險,美國官員正在制定將其擊落的計劃,使其落在美國領海內。

這位官員說,在美國試圖擊落可能透過中國「間諜衛星」導航的氣球時,需要關閉局部領空以保護平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