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日太多引民怨!二月「2周六補班」 人事總處:搜集意見日後研修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因應連續假期調整,今(4日)是補班日,且2月就需要補班兩天,2023年整年補班日更多達6天,讓許多上班族哀聲連連,對此,人事總處回應,對於近來部分民眾反映112年調整放假及補班次數太多一事,將持續蒐集多方意見,做為日後研修參據。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3年多達6個補班日。(圖/記者李毓康攝)

人事總處表示,連續假期除可鼓勵民眾從事國內旅遊,亦有助於紓解工作壓力,增進內需市場及促進經濟發展,又民眾如有個人需求,仍可於補行上班當日自行請假。

人事總處回應,又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至於公營事業機構人員的放假,原則上比照辦理;軍人的放假,則屬國防部主管權責,應依該部規定辦理。另各級學校適用的學年度行事曆,是由各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訂定。

人事總處回應,民間企業人員的放假涉及勞動基準法相關事項,應依該法主管機關勞動部的規定辦理。

對於2023年補班日過多引起民怨,人事總處表示,綜觀未來5年,調整放假次數均不超過3次。又近來部分民眾反映112年調整放假及補班次數太多一事,人事總處將持續蒐集多方意見,做為日後研修參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