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5年!90K女友超完美 「唯獨1點」嚇到他不敢婚

▲▼情侶,牽手,接吻,墊腳,放閃,約會。(圖/記者黃可昀攝)

▲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金錢觀沒共識,就怕婚後說到錢傷感情!一名男網友透露,女友條件完美又對他非常好,唯獨就是物慾高,錢花在保養品買包、吃高檔餐廳等,幾乎可以把80至90K的薪水花掉,讓原PO傻眼不已。如今兩方交往5年,原PO卻害怕結婚後,金錢付出會不平等,「這個婚到底該不該結?」

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女友處處都好,聰明、漂亮、不錯的收入,平時也對原PO很用心,不過近日聊起結婚話題時,卻讓原PO猶豫是否走入婚姻,「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她物慾超級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女友幾乎當月光族,買包、衣服、保養品、做臉美甲、出遊吃高檔餐廳等,都是花錢不手軟,本以為她賺得不多,所以花光很正常,殊不知原PO深入瞭解後,原來女友月收8至9萬元,但存款不到20萬元,「賺這麼多...為什麼不存一些起來?」

原PO接著自曝,本身收入也8至9萬,每月都能存3至4萬,目前存款也有破百萬了。對此,女友主張沒有負債,也都是花自己的錢,「把錢拿來享受生活有什麼不對?」而原PO直言,結婚成家處處會用到錢,「不先未雨綢繆...我會很沒有安全感。」

女友則認為,「你已經存那麼多了,為什麼要擔心錢的事?我的用錢觀就是這樣子,而且我也不是沒存款,只是少了一點,我也從沒亂花過你的錢啊!」上述一番話,讓原PO更對結婚感到畏懼,「萬一婚後...她還是不存錢,不就代表只有我在為家裡存錢?」

針對金錢價值觀沒有共識,原PO拋出現實面坦言,不想有計較的心態,但又感覺不平等,假若結婚後,「她真的急用錢,我怎麼可能不給錢?這個婚到底該不該結...都談了5年了也不能再拖了。」

底下網友熱議,「用錢觀念很重要,未來一定會因為這個吵架甚至離婚,確定女生有想結婚的想法嗎」、「從你文中看得出,其實你自己心裡很清楚」、「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價值觀太不一樣,如果你真的不能接受,她也不想改變生活模式,那還是好聚好散吧。不管男女都應該為家庭存錢出力,不然聽起來很像她獨自享樂」、「真的要討論出共識,確定了再結婚比較好,我也是存錢派,完全不能接受另一半不存錢」、「看她願不願意拿出薪水一起支撐家庭,比例的部分就看怎麼溝通了」、「如果雙方有意結婚,可先以平等分配的方式經營,買房一起出名字掛兩人」。

▼女友賺90K,但存款不到20萬元。(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貧窮,月光族,沒錢,吃土。(圖/記者李佳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