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三類接觸》梅林達狄龍83歲過世!「死訊藏26天外洩」 家屬悲證實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好萊塢資深女星梅林達狄龍(Melinda Dillon)曾演出經典科幻片《第三類接觸》,因而打開知名度,曾因該片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生前演過多部有名電影,3日卻驚傳死訊,家屬悲慟證實,享壽83歲,傳奇人生畫下句點。

▲Melinda Dillon過世。(圖/翻攝自推特)

▲Melinda Dillon過世。(圖/翻攝自推特)

據外媒《紐約時報》報導,梅林達狄龍3日被證實已於1月9日過世,家屬並未透露死因,也未對外發表聲明。她1977年演出國際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科幻大片《第三類接觸》,該片獲得8項奧斯卡金像獎獎項提名,她也因此入圍最佳女配角,而她另一次入圍奧斯卡獎是演出電影《惡意的缺席》,無奈2次都和獎座擦身而過,而她於1999年演出《心靈角落》,絲絲入扣的演技被銀幕演員公會(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提名為最佳集體演出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elinda Dillon過世。(圖/達志影像)

▲Melinda Dillon當年演出《第三類接觸》。(圖/達志影像)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第三類接觸》被認為是科幻電影的里程碑之一,由於劇情不同過去電影都是將外星人形容成「惡意的存在」,在片中反而呈現出友善的一面,在文化上、歷史上、美學上具有重要價值,美國戲劇學院列入美國百大影史名單,更被選為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典藏作品。

▲Melinda Dillon過世。(圖/達志影像)

▲Melinda Dillon。(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