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往下舔…驚「酸酸的」!她秒愣 許藍方自爆每天聞

私密處。(圖/記者李佳蓉攝)

▲私密處有酸味?許藍方吐原因了。(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最美性學博士許藍方近日在直播中收到女網友留言「男友舔下面覺得酸酸的」求問原因?她直言,女生私密處不是花園,不會臭但也不會飄出陣陣芳香,體液原屬弱酸性,聞起來就會有股「淡淡的味道」。她也大方分享自己每天都會聞內褲白帶處,私密處健康與否答案呼之欲出。該支影片也吸引近50萬人觀看長知識。

針對私密處飄酸味的話題,許藍方在YouTube頻道《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坦言自己「沒有吃過」僅用聞的,建議當男伴描述有股酸味,可試著引導式反問「是怎樣的酸?是很酸像檸檬的酸?還是像白醋的酸?還是只是嚐起來相對有一點點酸?」由於女性體液屬弱酸性,因此的確可能會嚐到一點酸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藍方接著說,酸的程度會影響結果,若真的太嚴重,或合併如魚腥味或海鮮臭味等,則可能是滴蟲或其他感染所引發,「這時女生自己拿內褲起來聞最準!」即使有些人覺得此舉很變態,但她並不認為,還自爆每天都會這樣聞,當發現免疫力較差或有感染時,分泌物味道就會較重或出現異常,都可藉此觀察身體並找出問題癥結點。

▲▼最美博士曝私密處酸酸的原因。(圖/截自《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YouTube)

▲許藍方認為,女生每天聞自己的內褲,就能發現健康警訊。(圖/截自《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YouTube)

婦產科醫師蕭詠嫻曾在粉專分享「覺得私密處臭臭的,很怕被另一半聞到怎麼辦?」之衛教影片,提及下體飄臭可能與4情況有關:

1.滲尿:滲尿或漏尿殘留在內褲上就會有一股尿騷味,並且慢慢滋生細菌。

2.陰道狐臭:有些女性私密處會散發「類似腋下狐臭」的獨特氣味,必須經過雷射或是其他特殊處理將下體汗腺去除。不過,也有研究指出,這特殊氣味對另一半是有吸引力的,除非造成嚴重困擾,否則不必太擔心。

3.經血:月經前後也會飄散出難聞氣味,是因為在經期剛報到或快結束時,經血量不夠多停留在陰道裡時間較久,慢慢會產生鐵鏽味。

4.感染:若上述原因都已排除,代表可能是陰道感染了,若為細菌所致多半會飄出類似魚腥味,當發現排出的分泌物為黃綠色、灰灰臭臭的,即建議就醫。

蕭詠嫻強調,女生下體有分泌物很正常,有時會帶有類似養樂多的乳酸味,呈現白色甚至淡黃色,不必因太擔心而過度清洗或使用香味太濃烈的產品,反而會破壞私密處菌叢平衡。

▲▼確診妹「狂流水還很癢」1天換3條內褲!醫曝病因:會害月經大亂。(圖/記者李佳蓉製)

▲一張圖看懂3種私密處感染特性。(圖/記者李佳蓉製)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婦產科醫師張宇琪曾說明,臨床上私密處感染可分為三種:細菌感染、念珠菌感染及滴蟲感染。

細菌感染:不會癢,分泌物呈現淺、灰、白,還帶有魚腥味。

念珠菌感染:伴隨搔癢,且會排出濃稠、類似乳酪狀的無臭味白色分泌物。

滴蟲感染:一般潛伏期為4~28天,不僅私密處會發癢,還會流出起泡、帶有臭味的黃綠色水狀分泌物,一旦確診性伴侶也須一起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