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戶頭剩500...母跟2兒陳屍家中一個月 鄰送加菜金驚揭悲劇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3日傳出人倫悲劇!一家4口只剩父親獨活…母親跟2個兒子瘦成皮包骨陳屍家中超過一個月,警、消破門發現3人乾屍,而當時父親正在吃粥。據了解,該家人都靠父親的儲蓄過活,直到上月過年之前,戶頭只剩約500元,鄰居得知狀況還直接掏出2千元當加菜金,沒想到仍發生悲劇。

▲陳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中和人倫悲劇!一家四口中的母親和2個兒子陳屍家中,遺體已經風乾。(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鄰居表示,該戶人家住在4樓及頂加很多年,84歲老父親在年輕時從事裝潢業,跟妻子領養一男一女後生下一子,家境還不錯,但多年前老父親出現失智的症狀,開始忘記周邊的人事,而女兒早已嫁去龍潭,因此改由79歲母親(家管)跟有正常工作的52歲小兒子一同照護54歲中度身障大兒子及老父親。

但數月前連小兒子也出現身心障礙的症狀,失去工作及自理的能力,因此只剩母親一肩扛起照護全家的責任,但半年前母親在公車跌倒受傷,也出現移動困難的情況,外出買菜只能一拐一拐地走,悲慘生活令人不禁搖頭感嘆。

▲▼陳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一家4口只剩失智父親生還,母親跟2個兒子陳屍多日被發現。(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鄰居2天前看到老父親坐著輪椅,手拿存摺去刷簿子,後來老父親還說,現在戶頭只剩500元,真的不知怎麼辦了,鄰居動了憐憫之心,掏出2千元給老父親,想給他當加菜金。

但鄰居越想越不對勁,因為一般都是母親出門,為何會讓失智的老父親外出,後來鄰居又想到,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該家人,直覺有異通知里長,里長再協助報案,人倫悲劇因此曝光。

警消人員到場時,父親剛煮好一鍋粥,在家中客廳坐在輪椅緩慢地吃著,而2個兒子也陳屍客廳(一人倒地一人倒在沙發),至於母親則是陳屍在頂樓加蓋的臥室床上,3人死亡時間約1個月,死因待查。而這段日子,失智的父親每天一臉茫然地煮粥,自行料理三餐。

警方初步調查,主要照顧者老母親疑似先過世,接著是身障大兒子,小兒子最後死亡;老翁因罹患失智症,自己料理生活飲食。

社會局表示,案家為一家4口同住,每個月領取萬餘元低收及身障等補助;社工於去年主動聯繫案家,詢問是否需要長照及輔具資源,當時精神狀況尚正常的小兒子表示暫無需要,社工後續提供相關資訊,表示若有任何需要可隨時向社會局聯絡。

社會局還說,案家的確切死因已由檢警進行調查釐清中,本局將主動全力協助喪葬費用,社工也已聯絡上非同住的女兒討論後續父親相關照顧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