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人倫悲劇!新北一家4口3人成乾屍…失智父伴屍過年餓壞了

▲▼             。(圖/記者戴上容攝)

▲新北發生一樁人倫悲劇 。(圖/記者戴上容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人倫悲劇!新北市一處「高關懷住家」因久未出門,鄰居察覺有異通報里長,公部門今天中午12時破門揭開一樁家庭悲劇。年約80歲老母親,和另2名50多歲兒子明顯死亡遺體呈乾屍狀,一家4口僅剩83歲失智父還活著,目前社福單位已接手處理後續事宜,詳情事發情形仍待釐清。

據了解,這戶「高關懷人家」,由年約近80歲老母親為主要照顧者,她長期照顧2名因病、生活無法自理的兒子。近年,她的丈夫罹患嚴重失智症,她丈夫除「公式化煮粥」外,已幾乎失能且完全不認得任何家人,所有重擔都由老母親一人承擔。

據現場狀況研判,主要照顧者、年約80歲老母親疑似因病最先死亡、猝死倒臥床上,遺體已風乾,另2名無法自理的兒子因無人照料,身形消瘦,倒臥客廳地板上死亡,大兒子和母親遺體已完全風乾,而小兒子則呈「半腐爛半乾」狀態。

事後,公部門帶著83歲楊姓失智老翁說明案情,但老翁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他整個人餓壞了,只能一口一口吃著八寶粥,令承辦人員相當辛酸與不捨,目前新北市府社會局已接手,詳細事發原因仍待釐清。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表示,這間房子是該戶人家,但因為失智翁已無法自理,目前他正在媒合民間、市府資源幫忙這戶人家,社會上有許多弱勢需要幫忙,希望各界伸出援手幫忙更多有需要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