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低薪可能是能力不足」 陸網友:現在誰都能當專家?

▲▼  大陸專家稱,年輕人低薪是能力不足           。(圖/翻攝 鳳凰財經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中航基金副總經理兼首席投資官鄧海清語出驚人,日前接受採訪,談(大陸)時下年輕人抱怨收入太低不敢消費,必須自我思考是不是「能力水平不夠導致低薪」。此話一出,引起大陸網友痛批,現在誰都可以當專家了嗎?

綜合陸媒報導指出,鄧海清出席2023首屆長白山高峰論壇,談到年輕人拿低薪族的主因在於個人行為,沒有錢花了覺得是父母給的太少,或覺得企業、老闆給的工資太低,並且用「真的很不像話」來形容現在大陸時下年輕人行為。

他進一步指出,「大陸現在很少有年輕人去反思,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專業素質、能力水平不夠,所以才有那麼低的工資。」

「對國內的很多的年輕人來講,其實你幹的這點活,可能在泰國或者在越南,人家只要你的一半的工資就能幹和你一樣的活。」鄧海清表示。

▲▼   年輕人低薪是能力不足登上熱搜          。(圖/翻攝 微博)

▲ 年輕人低薪可是能力不足登上熱搜 。(圖/翻攝 微博)

鄧海清主要想表達,大部分年輕人初入社會,專業素養不足,每份工作都需要循序漸進,所以一開始能力不夠,可能導致年輕人工資低是正常現象。

結果,此番言論馬上衝上微博熱搜榜第一名。大陸網友痛批,「建議專家不要建議」、「是不是現在是個人都可以稱為專家」、「何不食肉糜?」大多數的人認為專家說法太片面,為何不反省企業壓榨員工、超時加班等現象。「想在工作上獲得認可,先學會做人和拍馬屁更重要。」

還有網友痛批,「996、715、007」這些代號在大陸互聯網行業頻繁出現,全是超時加班現象寫照,員工熬夜爆肝完成KPI,老闆認為理所當然,跟別說調薪升職,低薪起源就是從資方從壓榨勞工開始!

也有網友認為,專家指出在泰國,越南拿一半的薪水做相同的工作,每個國家消費水平完全無法相比,專家說法太主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