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慰較不容易罹癌!男性平均1個月12次 但不一定能改善早洩

▲▼男性、視訊、電愛、自慰、裸男、性暴力、看A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適當手淫有助身心健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晏琳/綜合報導

適度手淫是種正常的宣洩管道,醫師表示,不僅能增強自尊心,也較不容易罹癌。坊間曾流傳,自慰可改善男性早洩行為,不過相關研究指出,其實並無延遲或縮短變化。男性一個月平均自慰12次,約為女性的5倍,但針對怎樣的頻率算是「過度手淫」,則尚無確切標準。

重症醫學專科醫師黃軒在個人粉專說明關於男性手淫的7種常見疑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不手淫,能提升男性雄風分泌?

一項研究指出,一周不手淫,會使雄性激素睾丸激素增加45.7% ,但在第8天則又會恢復到原來的量。另有研究證實,手淫者和禁慾者的體內睾丸激素含量,幾乎沒有差異。醫師解釋,是因人類睾丸激素的量,會受到飲食和運動影響的緣故,不會僅因手淫,就改變睾丸激素的雄風分泌。

2. 手淫可以改善早洩?

時常聽到有人說,手淫可以改善男性的早洩行為。不過這個說法可能不太對,因有研究報告指出,其實手淫前後3週內的射精時間,並沒有延遲或縮短變化。

3. 女生也會有夢遺?

正確。夢遺是一種陳舊精液流出的正常生理現象,不僅男性會發生,女性也會。約83%的男性和37%的女性,每月至少會經歷過一次,只是男性是射出或流出的,而女性則是陰道分泌物增加。

4. 年紀大夢遺會變少?

正確。且隨著年齡增長,陳舊的精液會被分解並重新吸收到體內,遺精的可能性會因此降低。因此,年紀愈大、夢遺也會愈來愈少。

5. 手淫多少次才正常?

一項2002年的研究針對223位匿名的男大生做調查,發現他們平均一個月自慰12次,約是女大生的5倍。不過這不代表該頻率就是正常,因「正常」還得考慮除了次數以外的其他因素。因此,一周或一天中手淫幾次就算過度,專家們並無確切認定,無論你一個月手淫多於或少於這個次數,都無關性生活的好壞及對錯。

6. 手淫會成癮嗎?

會!手淫雖對健康危害很小,但手淫成癮確實也存在。自慰時會釋放大腦中的神經遞質,如多巴胺和血清素,從而刺激獎賞系統,得到快感。

但若手淫頻率過高,大腦對多巴胺和血清素的反應閾值也會變高,容易感受不到快樂和滿足感。導致需要變態性行為或高刺激行為,才能滿足快感。

7. 手淫不是一種病?

正常的手淫,真的不是一種疾病。相反地,手淫和較健康的生理、心理狀態有關,不僅自尊心會增強,也較不容易罹患前列腺癌(prostate cancer)。研究人員也發現,從公衛角度看,手淫能減少一個人擁有性伴侶的數量,也能降低感染性病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