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免費營養午餐經費「這三區」被排除? 觀音區議員捍衛回饋金

▲桃園免費營養午餐經費編列「這三區」被排除?

▲桃園市長張善政將在新學期開始,兌現桃園市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的政見支票。(圖/擷取自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將在本(2)月新學期開始,兌現桃園市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的政見支票,然觀音區唯二的國民黨和無黨籍市議員吳進昌、許更生於臉書po出聯合聲明,反對市府教育局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經費排除觀音、新屋、大園三區(仍由台電回饋金、機場回饋金項下編列)!捍衛回饋金應回歸各區使用。

▲桃園免費營養午餐經費編列「這三區」被排除?

▲市議員吳進昌、許更生、徐其萬捍衛回饋金應回歸各區使用。(圖/市議會提供)

吳進昌表示,他和許更生市議員發出這項聲明,同時也聯合大園區國民黨市議員徐其萬代表三區議員及基層里長心聲,向市政府教育局提出異議,爭取教育局應編足桃園全市營養午餐經費,以維護沿海大園區、新屋區,觀音區鄉親的權益,教育局已原則同意追加預算,回饋金將回歸各區使用。

▲桃園免費營養午餐經費編列「這三區」被排除?

由於觀音區內有大潭電廠、焚化爐等重大建設,多年來,區內有台電促協金、中油回饋金、焚化爐、垃圾暫置場等各項回饋金。因此,吳進昌強調,基於維護在地居民的權益,回饋金應回歸我觀音區在地居民所有,不能作為其他市府統籌分配款所應做的建設及福利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