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大陸入境採檢逾4.8萬人「陽性率8.7%」 王必勝:下降情況明顯

▲▼12/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中國大陸入境採檢最新情況,1月整月份總計採檢48,072人,其中有4,182人陽性,合計陽性率是8.7%,目前整體看起來下降情況非常明顯。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1/1-31中國入境來台唾液PCR合計陽性率是8.7%,如同周一說的,雖然還有8.7%,但一路下降的情況非常明顯,而一開始做PCR的本意也是監測變異株,但根據定序結果,有60.7%還是BA.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表示,除了60.7%還是BA.5,有38%是BF.7,另外有2例BQ.1,佔0.6%,另外還有兩例BA.2.75,也是佔0.6%,大致看起來以BA.5跟BF.7為主,這些都是已知的變異株,目前並沒有偵測新的變異株,所以已經宣布從2/7開始取消唾液PCR的措施。

指揮中心將在2/7起取消自中國來臺旅客探檢措施專案,包括取消自中國來臺旅客機場/港口唾液PCR探檢措施和取消自中國啟程經港澳轉機入境臺灣的旅客,須持有啟程地搭機前48小時內PCR檢驗報告或24小時內抗原快篩檢驗報告。

 ▲▼2/2自中國入境來台旅客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自中國入境來台旅客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