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員工「請假照顧病危父」遭開除!大潤發給出1理由獲網逆風聲援

▲▼大潤發回應員工請假照顧父親遭開除。(圖/翻攝自影片)

▲女員工因照顧病危父親請假遭開除。(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北京時間》報導,四川一名虞姓女子近日控訴稱,她在浙江杭州一家大潤發超市工作,因為父親病危,請了10天假回老家照顧。回家後她實在無法走開,但公司不給續假,假期結束未返崗,被按曠工處理後開除。可超市經理反控,回老家之前,虞女已經休息了很長時間。

超市人資部余姓經理稱,虞女40幾天未上班,公司規定員工全年只能請10天事假。對此,虞女解釋,她是從1月2日開始請假,此前她患新冠,是余經理安排她休息。

目前,大潤發超市以曠工為由辭退虞女。虞女要求賠償,雙方都在等勞動部門仲裁。

對於此事,網友們也看法不一。有網友表示,「這個事情感覺是存在溝通上的問題,兩方對請假時間想的不一樣,照顧病危父親肯定是應該的,同時也要跟單位溝通好,不過遇到這樣的情況,全年十天事假肯定也不夠啊,企業應該人性化一些。」

也有大票網友站在企業這一邊,「企業有企業的規章制度,給員工續假是情分不是本分。」還有部分網友持中立態度,企業應該保留職位不給工資,或者員工直接選擇辭職照顧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