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莫彩曦玩手銬拍片險被逮嚇哭!警「勸戒未開罰」原因曝光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美籍百萬YouTuber莫彩曦和老公Adam,熱愛台灣文化經常來台拍片,受網友喜愛,近日莫彩曦的弟弟小胖來台,3人突發奇想決定進行美國最近超流行「手銬挑戰」,網購了一組真的手銬,不管出門還是在家都是3人銬在一起,未料卻遭巡邏警員攔下,告知此舉在台灣是違法行為,讓她嚇得當場崩潰大哭。

▲莫彩曦夫妻和弟弟玩手銬遊戲被警察攔檢。(圖/翻攝自YouTube/莫彩曦Hailey)

▲莫彩曦夫妻和弟弟玩手銬遊戲被警察攔檢。(圖/翻攝自YouTube/莫彩曦Hailey,下同)

▲莫彩曦夫妻和弟弟玩手銬遊戲被警察攔檢。(圖/翻攝自YouTube/莫彩曦Hailey)

大安警方證實確有此事,網紅莫彩曦是在2022年11月17日上午11時許,一行3人在轄區敦仁公園玩弄手銬並將彼此銬在一起,引發巡邏警員關注。

警方表示,根據《警銬依據警械使用條例》,手銬是列管物品,非經內政部之許可,不得定製、販售、持有;另外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63條規定:製造、運輸、販賣、攜帶或公然陳列經主管機關公告查禁之器械者,違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

大安警方說,警員上前檢視發現該手銬應屬網購的金屬玩具手銬,並非真鋼鐵打造的司法警察人員戒具,認為並非「真正手銬」,因此僅進行勸誡,告知勿在公共場所玩弄手銬以免引起民眾不安。

【相關新聞】

►秀分局長合照、堵「蘭小明」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

►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屢踩紅線警不忍了

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