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濁水曝民進黨敗選「神奇的真正原因」 向林右昌拋四質疑

▲準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稱「疫情三年讓貧富差距變大、社會相對剝奪感更強烈,才是民進黨去年底敗選的主因」,前立委林濁水2日透過臉書發文,向林右昌拋出4質疑,並提出敗選背後「神奇的『真正原因』」。

林右昌日前發文表示,台灣總體經濟表現在疫情期間非常亮眼,因航運、資通訊電子等進出口的產業大幅成長來帶動,但實際上卻有許多中小型企業損失慘重,因為抵抗疫情最後搞到倒閉,「不僅把數十年積累的家當賠光,還因此背上負債,現在生活得很辛苦!」

林右昌說,當媒體報導經濟成長率多少、大企業賺了多少錢、別人的年終獎金50個月時,只會讓受創的中小企業主更無奈且氣憤,讓因疫情失業的勞工產生更強烈的相對剝奪感。

林右昌直指,許多中小企業主是民進黨長年以來的支持者,「但3年疫情,讓貧富差距變大,讓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情緒的累積讓所有不滿的問題都被放大!我個人覺得,這才是民進黨去年底敗選,最重要的政經與社會因素。」

對此,林濁水2日表示,沒有人會質疑民眾相對剝奪感是敗選原因,但若林右昌說這是「真正原因」,難道論文門、黑金、抗中保台變成迴力鏢等,都不是「真正原因」而是「假原因」?各家民調發現民眾對論文門強烈反感都是假反感?民眾認為總統對中國軍演太軟弱也是假民意?就業機會增加時,外銷暢旺產業加薪得到好處的人又都不出來投票?

林濁水也認為,「相對剝奪感」是任何資本主義社會都不可能不存在的現象;因此,沒有一個先進民主國家沒有左翼或中間偏左政黨存在,包括美國的民主黨在內,而這也是他們必須和保守黨輪替執政的神奇「真正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