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看YouTube「突然黑畫面」!一票果粉驚:以為只有我會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圖/記者周亭瑋攝)

▲原PO看YouTube影片,畫面會突然黑掉。(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不知道這是什麼問題,有人遇到相同的問題嗎?」有iPhone用戶1日在PTT的iOS板表示,最近在YouTube看影片的時候,常常遇到畫面突然黑掉的情況,可影片其實有在繼續播放,忍不住求問什麼問題。貼文則釣出一票iPhone使用者,驚呼自己的手機也會黑畫面,苦主意外的不少,「+1,還以為只有我會。」

該位iPhone用戶以「YouTube看一看會黑畫面」為題發文,說他用的是iPhone 14 Pro,iOS版本為16.2,「最近在看YouTube影片的時候,常常看到一半,畫面直接黑掉,影片有繼續在播放,也有聲音,連CC的字幕都有出現,就只有畫面變黑」,但只要滑掉重開App就好了,可黑畫面還是有機會突然出現。

▲▼             。(圖/翻攝自PTT)

▲原PO貼出黑畫面截圖。(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一票iPhone使用者秒+1,「+1爛死了」、「+1,不用滑開App,把那個影片關掉,重開就好了」、「黑畫面+1,那麼頻繁更新還出包」、「+1,12mini」、「+1,13 mini/iOS15」、「+1,13 Pro」、「14 Pro,YouTube皆更新最新版本+1」、「+1 影片重開就好,但幾乎每天都發生」、「偶爾,開頭就黑,害我以為影片前面有留黑。」

還有人表示,「+1,我看LINE影片偶爾也會……有聲無影」、「14 Plus +1,有好一陣子了」、「已經很久了,要重開影片」、「已經把bug當正常發揮了」、「+1原來有不少人手機這樣」、「13 Pro+1,常常一開影片開頭就是黑的,每次都要重開才能恢復正常」、「14 pro每天都發生」、「+1,這情況快半年了還沒改善。」

不過,不少網友認為不是iPhone的問題,「感覺是YT的問題,我用PS5看YT也會遇到」、「App問題吧?13 Pro也會」、「應該是YT的鍋。」還有人嘗試更新,「16.3/14 Pro也會,不過更新YT後就沒出現過了」、「我的iPhone 13 Pro max/iOS 16.2很常這樣黑畫面,但更新16.3就沒了」、「之前13也常這樣,後來更新後就沒遇過了」、「iPhone 12 mini/iOS 15.0,一樣狀況,感覺是App的問題……更新沒改善。」

對此,YouTube其實有在修正問題QA中列入這個情況,「排解影片播放器中的綠色或黑色畫面問題」,指出「如果你聽得到YouTube影片的音訊,但影片播放器的畫面為綠色或黑色,請嘗試以下做法:使用不同的瀏覽器觀看影片。清除瀏覽器快取和Cookie。」若黑畫面情況還是存在,再進一步嘗試關閉硬體加速或更新圖形驅動程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