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藍方「失戀是幸福的開始」:有本事的男人不是同時擁有很多女人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許藍方除了分享性學領域的知識,也常在粉絲專頁分享個人的感情觀與人生觀,1月31日看見去年底在記事本上寫下的文字,再次重看有了不同的感觸,她認為一直在幸福之中的人並不會特別察覺,而是曾經真的狠狠痛過的人才能感受到幸福的跡象:「那麼就是⋯失戀是走向幸福的開始。」

▲▼許藍方認為失戀是走向幸福的開始。(圖/翻攝自FACEBOOK/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

▲許藍方認為失戀是走向幸福的開始。(圖/翻攝自FACEBOOK/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

「有本事的男人不是同時擁有很多女人,而是在同一個女人身上找到不同樂趣;有智慧的女人不是無止盡的包容男人,而是讓風流的男人心甘情願落腳停留。」許藍方翻到去年底寫下的這句文字,雖然並沒有特別想起寫下的原因,但她認為很多文字和故事都是透過黑暗、崎嶇、坎坷難行的歷程而被書寫下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始分享兩性知識到現在,許藍方常被說「又沒有多幸福的感情經驗,憑什麼講兩性」,她認為一直身處其中的人不會特別感受到幸福,反而曾經痛徹心扉、撕心裂肺、糾結難解、痛不欲生的人,只要一點跡象和對待都會發現是幸福,也因為曾經歷錯誤更知道選擇正確的方向:「失敗為成功之母用在這兒有點怪,那麼就是⋯失戀是走向幸福的開始。」

網友們看了都很有感觸,其中一人更表示「有本事的男人,是要在逐漸平淡地感情生活裡,積極地尋求和另一半維持感情的熱度和火花;有本事的女人,要用自己獨特的內涵與氣質,讓她的男人知道,她是獨一無二不可取代的」,這段話讓許藍方讚嘆「你說得更好」。

▲▼許藍方認為失戀是走向幸福的開始。(圖/翻攝自FACEBOOK/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