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轉雨! 鋒面來了「立春」下最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六「立春」、周日雨最大!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2日)迎風面水氣稍多;周六、周日雨區擴大、水氣最多。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周六至周日元宵節上午鋒面前鬆散雲系移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圖/氣象局)

▲今迎風面水氣增加。(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到周六,今日中部以北、東北部清晨低溫15、16度,其他地區17、18度,北部、東北部轉涼,白天高溫18、19度,中部、花蓮21-25度,其他地區25-30度;迎風面水氣稍多,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說,周五、周六低溫類似,中部以北15、16度,其他地區17、18度,北部、東北部高溫18、19度,中部23、24度,南部27、28度;周六、周日華南水氣移入,降雨範圍比較大,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南部為多雲。

張承傳表示,周日東北季風減弱,下周一華南雲雨區逐漸移開,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為主;各地低溫17、18度,北部高溫回到21、22度,中南部27-30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六至周日元宵節上午,鋒面前鬆散雲系移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元宵下午至下周一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二鋒面前雲系再度移入,中部以北轉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三雲系減弱,降雨減緩,氣溫略升;北台灣幾乎一日一變,不確定性很大,應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