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偵獲「34架次」共機擾台 麥卡錫日前才宣布要訪台

▲▼國防部1月31日~2月1日之間,偵獲34架次共機擾台。(圖/取自國防部)

▲國防部1月31日~2月1日之間,偵獲34架次共機擾台。(圖/取自國防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防部偵獲從昨日(1月31日)上午6時至今日(2月1日)上午6時,共有34架次共軍軍機、9艘次共軍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有20架次共機飛越海峽中線,進入台海西南空域。日前,美國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才宣布要訪問台灣,這次大舉出動34架次共機,是否為回應麥卡錫訪台,值得關注。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航跡圖,擾台共機包含2架蘇-30戰機、2架殲-11戰機、4架殲-10戰機、6架殲-16戰機、1架BZK-005無人機、1架BZK-007無人機、1架運-8遠干機、1架運-8反潛機、2架運-8電子偵察機。

國防部指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