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母猿獨居5年」離奇產子!動物園急追生父 2年後DNA鑑定曝真相

▲▼母猿「獨居5年」突產子 動物園嚇傻花2年終於解開謎團。(圖/翻攝自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森きらら官方網站)

▲母猿獨居5年「突產寶寶」,動物園嚇傻要查生父,2年後終於解開真相。(圖/翻攝自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森きらら官方網站)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森閃閃(森きらら)在2021年發生一起詭異事件,一隻單獨關籠5年的白掌長臂猿突然懷孕產子,而且還是飼養員某日無意間撞見,長臂猿突然抱著一隻陌生寶寶,才讓事件曝光,園方錯愕之餘也立刻追查「生父」,經過2年的調查及DNA鑑定,直到去年12月終於解開真相。

綜合日媒報導,白掌長臂猿MOMO(モモ)2010年在園區出生,經親代餵養照顧數年後,2017年起開始獨自關籠生活,不料工作人員2021年2月突然發現,MOMO在寢室內抱著一隻陌生的長臂猿寶寶,嚇得立刻往上層通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時任園長岩岡千香子表示,最初聽到MOMO有孩子時,還以為是工作人員搞錯了,因為MOMO一直是單獨居住,平日生活上也沒有機會接觸公猿,沒想到最後確認了,寶寶確實是MOMO的孩子,真的令人驚訝。

為了找出寶寶的父親,園方在寶寶滿1歲半後,拿著4隻有可能是「生父」的公猿體毛及糞便,委託京都大學的研究室進行DNA鑑定,直到去年12月終於解開真相,寶寶的生父是與MOMO輪流使用展示廳的黑掌長臂猿伊藤(イトウ)。

▲▼母猿「獨居5年」突產子 動物園嚇傻花2年終於解開謎團。(圖/翻攝自推特)

▲園方表示,MOMO與伊藤可能是透過隔板的孔洞進行交配。(圖/翻攝自推特)

園方猜測,MOMO與伊藤共用一個展示廳,但活動時間分成上午和下午,一般來說其實沒有機會直接接觸,但展示廳與雙方寢室之間,只用了一個打孔板間隔,且板上佈滿了直徑約9毫米的孔洞,雙方可能是透過該孔洞交配。

MOMO的孩子出生後,園方立刻把打孔板換成沒有任何空隙的鐵板,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園方也說,寶寶目前在媽媽MOMO的愛護下穩定成長,經飼養員目測確認,已長到2公斤左右。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關鍵字: 母猿獨居動物園九十九島動植物園モ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