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邱莉莉、林志展涉賄案 中評會下周二處理

▲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指出,檢察官任何司法偵辦作為他們都尊重,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他們不便多說,一切尊重檢方的調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1日通過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處理案,會中同意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請中評會予以停權處分,待司法調查結果後再行處置。對此,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表示,下周二下午中評會將召開第四次會議,針對今日中執會通過移送的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處理案進行處理,儘速回應人民及社會的期待。

賴瑞隆表示,中執會今天通過兩項提案,其一是黨部組織改造,另一項則是針對台南正副議長選舉爭議處理案,會中同意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請中評會予以停權處分,待司法調查結果後再行處置。

賴瑞隆強調,下周二將依程序邀請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列席中評會說明,並當天中評會盡快做出相關處分,來回應人民期待以及中執會的要求。

賴瑞隆表示,賴清德主席及中執委的意志相當清楚,司法是最後的底線、最低標準,黨紀應該高於司法,以符合人民的期待,下周二中評會將審慎討論後做出裁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