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迎雨!周末「補班日雨彈襲半個台灣」 漸入春溫差逾10度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起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許多地區都下探9度以下,不過明日起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降雨機率高,出現嚴寒低溫的機率下降,但日夜溫差仍可達10度以上。周六還會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東部、中部都會有雨。未來天氣變化快速,有逐漸進入春天的感受。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今天清晨西部部分地區依然有明顯的輻射冷卻,仍有許多地方9度以下,隨著環境場逐漸改變,輻射冷卻效應不會那麼明顯了,未來幾天出現嚴寒低溫機率降低,但夜晚至清晨依然偏冷,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論壇表示,短時間內,沒有強冷空氣來襲的訊號,周四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再度轉雨,降溫則較為緩和,中南部不受影響。周末華南雲雨帶通過,水氣量增加,北部、東半部雨勢更明顯,中部也會有雨,南台灣天氣較為穩定。

▲▼寒流,冷氣團,低溫,冬天,保暖。(圖/記者周宸亘攝)

▲明起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高溫略降。(圖/記者周宸亘攝)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指出,這波東北季風後方的冷空氣不強,北部也因會風速增強加上雲量變多,使得輻射冷卻的條件轉差,明天清晨的低溫可望反而回升到14-16度,白天高溫則下降到17-19度。

天氣風險提醒,周六補班日時有華南雲雨帶通過,除了迎風面以外,中北部各地也都有持續性的降雨發生,就連南部山區也可能因為地形舉升攔截水氣有微弱雨勢,只有南部平地比較穩定,但也是多雲到陰的天氣,補班日中部高溫也會短暫來到20度或稍低,南部則在20-23度。

天氣風險表示,目前看來後續會有東北季風頻繁但短暫地南下,下一波將在下周二,這樣天氣系統快速交替變化,有開始進入春天的感覺,也讓後面的預報變動度增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