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丈夫昏倒客廳+妻子陳屍房內」 警追查發現悲劇原因

▲▼夫妻輕生。(救護示意圖/記者陳雕文攝)

▲丈夫昏倒在客廳,最後送醫獲救。(救護示意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一對夫妻自元旦深夜0時許失蹤,到了隔天下午,房東不斷敲門也得不到回應,決定報案。警消人員破門而入,先看到倒在客廳沙發且奄奄一息的丈夫,接著在臥室床上發現明顯死亡的妻子。警方起初懷疑是情殺,直到丈夫醒來後才翻盤。

據了解,30歲徐姓妻子跟34歲賴姓丈夫在中山路二段租屋,由於積欠當鋪、銀行及親友合計約80萬餘元的債務,但夫妻的薪資根本無力償還,因此決定共赴黃泉。

透過轉播看完101施放的煙火後,夫妻便在臥房輕生,後來賴男因身體不適,求生的本能驅使他逃離房間,但隨即昏厥倒在客廳的沙發上。賴男的同事因聯繫不到他,轉而請房東協助找人,房東到場敲門也沒回應,擔心出事趕緊報案。

警、消人員到場破門而入,發現賴男尚有一絲氣息,趕緊協助送醫,而房內的徐妻已經明顯死亡。醒過來的賴男情緒低落表示,因為債務問題無法解決,夫妻倆才決定走上絕路,而警方也在現場發現兩人親筆撰寫的遺書,全案依刑法第275條加工自殺罪移請偵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