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長照費用每個月6萬元 26歲女崩潰求問「怎麼負擔得起」

▲▼長照,老翁,輪椅,失智。(圖/Pixabay)

▲台灣逐漸高齡化,長照議題層出不窮。(示意圖/Pixabay)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不少年輕人擔心年老後的開銷,已經開始規劃長照保險等事宜,一名女子指出,爺爺的看護費每個月就要5到6萬元,讓她疑惑「到底一般家庭或是獨生子女,怎麼負擔一個月5-6萬的長照」。

該名女子昨(31)日在PTT發文表示,她爺爺目前是癌症末期,已經不太能行走,都是由奶奶照顧起居,長久下來身心靈都快要崩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家人詢問後發現長照機構不一定有位置,最便宜的約4萬元,雜費加上去也是5、6萬元,要請看護的話需要醫師證明,但看護每個月也要5、6萬元,「我今年26(歲)已經在想未來換我老了怎麼辦」,原PO最後疑惑地說,「到底一般家庭或是獨生子女,怎麼負擔一個月5-6萬的長照?」

網友則留言建議,「看護一個月不用5萬,請外籍看護每個月3萬多,拿爺爺失能證明就可申請」、「送機構大家都舒服啦,請看護還是會看到妳爺爺在那邊吵架」、「申請外勞跟機構費用補助,需要的文件是不一樣的,妳們可以兩個都申請」、「機構一個月5萬可以吧,還有補助可以申請,加上妳爺爺的退休金4萬元,扣掉基本不用額外花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