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轉雨! 「立春」下最大

▲▼午後雷陣雨、大雨、豪雨、梅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周六補班日水氣最多。(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晚起變天,周六「立春」下最大!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李至晟表示,今天(1日)晚間東北季風增強,一直影響到周末;周六補班日時有華南雲雨帶通過,除了迎風面以外,中北部各地也都有持續性的降雨發生。

李至晟指出,這波寒流雖然從連假收假日就開始減弱,但因大氣持續偏乾,有利夜間輻射冷卻,今晨全台近山空曠地區還是有短暫低溫,尤其是竹苗一帶,以苗栗頭屋的5.7度最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至晟說,比較好的消息是今天可望繼續回暖,環境轉東南風後將帶來較暖的空氣,北部市區或內陸也有機會來到25度左右,中南部大約25-28度,內陸接近30度。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李至晟提到,這樣的天氣會在今晚東北季風增強後迎來改變,首先是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迎風面地區將轉為陰有雨的天氣;這波東北季風後方的冷空氣不強,北部也因會風速增強加上雲量變多,使得輻射冷卻的條件轉差,周四清晨低溫可望反而回升到14-16度,白天高溫則下降到17-19度。

李至晟分析,這波東北季風會一直影響到周末,而且值得留意的是,預計在周六補班日時有華南雲雨帶通過,除了迎風面以外,中北部各地也都有持續性的降雨發生,就連南部山區也可能因為地形舉升攔截水氣有微弱雨勢,只有南部平地比較穩定,但也是多雲到陰的天氣。

李至晟表示,幸好這波雲雨帶來得快,去得也快,周日元宵節白天降雨就會減少,天氣也迅速轉變,到晚間西半部恢復多雲,同時東北季風也減弱進入空檔,各地氣溫再度回升。

李至晟指出,不過,目前看來後續會有東北季風頻繁、但短暫南下,下一波將在下周二,這樣天氣系統快速交替變化,有開始進入春天的感覺,也讓後面的預報變動度增高,大家未來可要多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