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上跳舞要被關10年! 網紅情侶遭認定賣淫、宣傳反政府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一對20多歲的年輕網紅情侶,因為把在伊朗街頭跳舞的影片上傳到Instagram,竟然被官方認定犯下賣淫和宣傳反政府罪行,兩人分別被判處10年半有期徒刑。

▲阿瑪迪與哈奇奇,因為在街上跳舞被伊朗官方認定犯下重罪。(圖/翻攝推特)

▲阿瑪迪與哈奇奇,因為在街上跳舞被伊朗官方認定犯下重罪。(圖/翻攝推特)

BBC報導,該對情侶分別為22歲的阿瑪迪(Amir Mohammad Ahmadi),與21歲未婚妻哈奇奇(Astiazh Haqiqi),兩人在Instagram上的粉絲相加將近200萬,他們卻因為一段在自由世界再平常不過的短影音內容,陷入了大麻煩。

影片中兩人以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阿扎迪塔(Azadi Tower)為背景,在夜色中翩翩起舞,再透過濾鏡和特效後製,向眾多粉絲放閃,哈奇奇並未戴上頭巾。伊朗官方注意到該段「敗壞風俗」的影片後將兩人逮捕,聲稱他們犯下了「鼓吹腐敗及賣淫、串通違反國家安全,以及宣傳反對當權者」等犯行。

目前不清楚每項罪名各判多少刑期,但伊朗法官依此將兩人各判處多達10年半的重刑。阿瑪迪和哈奇奇對提出上訴,一旦遭到駁回,他們將是史上因此坐牢最久的「嫌犯」。此外,他們還被限制2年內不得使用社群軟體,也不得離境。

伊朗因為22歲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之死而掀起示威,起因是阿米尼去年9月未戴頭巾「希賈布」(Hijab)出門,被警方拘捕後毆打致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