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櫃男星「當街被吐口水」 山姆史密斯解放穿馬甲:終於展現真自我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曾獲葛萊美、全英音樂獎、奧斯卡和金球獎肯定的山姆史密斯(Sam Smith),近期以挑戰道德禁忌的一曲《Unholy》寫下全球超過20億次流量,再創生涯巔峰。先前他在專訪中吐露,曾因衣著與性別認同而遭受路人批評而備感煎熬。

▲▼山姆史密斯。(圖/環球音樂提供)

▲山姆史密斯在2019年宣布自己為非二元性別者後,當街被辱罵和吐口水。(圖/環球音樂提供)

山姆近期於專訪中透露,在2019年宣布自己為非二元性別者後,不僅受到部分網友批評,更在街上遭受直接的言語辱罵,甚至被吐口水。他過去也曾因為較女性化的穿著,被路人行注目禮,因而開始探索男性化的穿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時間推演,山姆表示厭倦了試圖融入社會框架的自己,「雖然過程很煎熬,但能讓大家理解並看見我最想呈現出來的真我面,已經是最棒的禮物!」在最新 MV《I'm Not Here To Make Friends》中,山姆即駕馭了桃紅澎裙、性感馬甲、高跟馬靴等5套造型,終於能自在展現真我。

▲▼山姆史密斯。(圖/環球音樂提供)

▲山姆史密斯如今已能自在展現真自我。(圖/環球音樂提供)

在製作專輯《葛羅莉亞》的過程中,山姆表示唯一的中心目標就是在自己完全滿意之前,絕對不讓大家聽見,「我不想要在推一張作品後,不斷擔心著大家是否喜歡。這次我希望自己能處於一個境界是,不管外界覺得如何,重點是我自己是否熱愛!」

說起專輯名稱的由來,山姆形容:「『葛羅莉亞』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字,像是蘿拉布蘭妮根(Laura Branigan)的歌曲《Gloria》總是出現在同志夜店內,以及在學校唱聖歌《Gloria》。」而現在「葛羅莉亞」則是代表一種內在精神,「它彷彿鼓勵著我,要我繼續堅持下去,像是一股鬥志與態度。」《葛羅莉亞》目前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已經上線,實體專輯2月3日發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