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晨是本周最冷!14縣市10°C↓ 周四起轉雨「補班日雨區最廣」

▲▼寒流,冷氣團,低溫,冬天,保暖。(圖/記者周宸亘攝)

▲明晨天氣寒冷,14縣市下探10度。(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將是本周最低溫的時間點,預計14縣市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西半部日夜溫差可達14度。周四開始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轉為陰雨天,尤其是周六還有華南雲雨區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都可能有局部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明日天氣晴朗穩定,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溫度偏低,白天高溫回升比今天更暖,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高低溫分別是北部11到13度、23到25度;中部11到13度、高溫25到27度;南部13到16度、26到30度;東部15到16度、高溫23到2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氣象局)

▲今(31日)晚至明(2月1日)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圖/氣象局)

周四到周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體是陰雨天,周四、周六風力更強,雨勢較明顯,周六還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都可能有局部降雨。下周一、二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多雲到晴,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東北季風影響期間,陰雨天的區域高溫略降,北部約17到20度、中部23度,低溫則差不多,中部以北14到15度、南部16到17度,早晚有涼意,白天則是有下雨的地區比較涼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