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眾院議長麥卡錫春季訪台 外交部:沒相關消息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民國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民國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可能在今年春天訪台,政壇高度關注,31日下午將啟程訪美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是否將提前與麥卡錫見面。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說明,目前外交部並沒有接獲麥卡錫訪台的相關消息,對於游院長訪問行程亦無其他說明。

徐佑典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表示,目前外交部並沒有接獲麥卡錫訪台的相關消息,至於游錫堃院長的訪美行程,游稍早也公開作出回應,這次是應邀出席參加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以及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目前對於游院長的訪問行程,外交部並沒有其他說明可以提供。

媒體詢問,外交部有祝賀麥卡錫當選議長,不曉得駐美代表處是否已經前往拜會?徐佑典說,駐美代表處與議長辦公室一直都有良好的互動關係和密切聯繫,在議長當選後有正式恭賀他,至於是否有會晤這件事,按照台美交往慣例,就算有會晤也不方便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