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爆料「那天陳建仁急成那樣」 笑「大仁哥苦日子要來囉」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民選後任期最長的4年蘇內閣,正式劃下句點,新任閣揆陳建仁今(31日)正式上任,卸任院長蘇貞昌上午出席交接典禮時透露,總統蔡英文介紹新閣揆那天,陳建仁拉著他不讓他走,拚命拜託兩件事情要解決。他笑著說,陳建仁急成那樣,「一向從容優雅的大仁哥,你的苦日子要來囉!」

▲▼新舊行政院長陳建仁與蘇貞昌。(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新舊行政院長陳建仁與蘇貞昌。(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上午出席交接典禮時,透露一段日前蔡英文在總統府宣布新閣揆人事後的小插曲。蘇貞昌說,那天陳建仁拉著他不讓他走,拚命拜託兩件事情要解決。他笑著說,陳建仁急成那樣,「一向從容優雅的大仁哥,你的苦日子要來囉!」

蘇貞昌也看著在場的官員表示,今天看滿朝文武,不論文官、武將,都是他非常好的夥伴,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上馬擊賊,他們都身懷十八般武藝,不論是軟鞭、硬弓、長劍,功夫好得不得了,只要給他們充分尊重跟授權,幫忙排除部會之間不同意見,這個隊伍絕對會再創一番好成績。

蘇貞昌說,這是全國人民期待,也是他們大展身手的又一個機會,豐功偉業又一個機會,他給部會首長加油,給陳院長鼓勵,這團隊絕對會得心應手,「總統交辦任務再多都難不倒你,給你最高祝福,也期待精彩,我一定會大聲為大家喝采」。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卸任交接典禮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卸任交接典禮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