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襲擊!海巡4千噸嘉義艦入港失控撞壞碼頭 船身也受損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港務分公司30日接獲通報,海巡署艦隊分署中部機動海巡隊4000噸級嘉義艦在1月24日大年初三進台中港時,疑因風浪太大,失控撞上5B碼頭,除嘉義艦船身右側舷邊外板擦傷,碼頭輪檔也被撞壞,幸無人傷亡。台中港務分公司接到專用碼頭承租業者台電公司通報後,將向海巡求償,並要求負責修復被撞壞的碼頭,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將進行海事調查釐清肇事原因。

▲嘉義艦入台中港撞壞台中碼頭。(圖/港務公司提供)

▲海巡4千噸嘉義艦入港失控撞壞碼頭,船身也受損。(圖/港務公司提供)

▲嘉義艦入台中港撞壞台中碼頭。(圖/港務公司提供)

▲碼頭輪檔被4千噸的艦艇撞了一個洞。(圖/港務公司提供)

港務公司將於今天下午邀肇事的海巡署中部機動海巡隊及台電公司、中部航務中心、港務公司維管處及業務處等進行現勘,以確認設施損失及後續修護事宜。

據悉,這起意外發生在24日上午8點左右,4000噸級的嘉義艦進港準備靠泊台中港海巡碼頭時,疑風浪太大失控,致右側船舷擦撞5B號碼頭,不僅造成嘉義艦右側舷邊外板擦傷,碼頭輪檔邊緣也因船隻撞擊破損;台中港務分公司30日接獲承租的台電公司回報指出,經派員檢視碼頭設施後,發現碼頭岸肩水泥破損,無漏油汙染情形。

▲嘉義艦入台中港撞壞台中碼頭。(圖/港務公司提供)

▲嘉義艦主要負責台灣海峽偵巡執法任務。(圖/港務公司提供)

嘉義艦於2021年7月進駐台中港,艦長125公尺、寬16.5公尺,最大吃水4.7公尺、最大速率24節以上,能承受10級強風、續航力1萬浬以上,實際總重達6500噸,艦上並配備2.75吋火箭砲1門、20機砲等武器系統,還有射程120公尺的高壓水砲、無人飛行載具,艦艉擁有29公尺的直升機甲板,可供海軍直升機或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駐艦」執勤,主要負責台灣海峽偵巡執法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