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塑膠袋裝「怎麼處理廚餘?」 過來人曝1招超狂

▲▼春節垃圾清運,垃圾車,清潔隊,廢棄物,資源回收,環保局,倒垃圾。(圖/記者李毓康攝)

▲廚餘要怎麼處理?(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會用塑膠袋裝廚餘,不過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就有網友好奇,還有什麼方式能夠方便處理廚餘呢?貼文引發討論,其中還有網友分享一種飲食方式,不製造任何廚餘。

這名網友在Dcard上,以「請問大家廚餘用什麼裝」為題發文,提到家裡以前都是用塑膠袋來裝廚餘,然後冰在冷凍庫。不過,他們家現在較以往注重環保,家裡就沒什麼垃圾袋,廚餘也成了令人頭痛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他們家一個禮拜會有一個水果袋的廚餘量,所以不需要常常去倒,目前會用裝米的塑膠袋來裝,倒完以後,清洗、晾乾再重複利用,大家有什麼更好的方式嗎?

▲▼             。(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分享一種飲食方式。(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用樂扣樂扣的黑色廚餘桶,可以冰冷凍庫,要倒垃圾當天提前拿出來解凍就好」、「用廚餘機」、「保鮮盒呀!可以拿淘汰的」、「我有買廚餘大師,所以基本上是丟進去,等處理好了直接當成肥料,省事蠻多的」、「我是用杯子裝,每天倒,一點點就倒」。

還有網友分享,可以考慮進行「全食物飲食」,這樣就不會製造廚餘。她舉例,很多蔬果的皮都是因為口感粗、硬才被丟棄,但只要適當調理,像是切細、打碎等,還是可以食用,且仍有營養價值;再或者,根莖類食物的皮、魚骨、蝦殼等,如果烘烤、油炸並調味,多數人應該也能接受這口感跟味道。

關鍵字: 廚餘Dcard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