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將訪台 邱國正:有可能都會準備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可能在今年春天訪台,國防部長邱國正30日上午受訪說,對任何可能發生的事情,國防部都有因應,都在朝這些方向著手,未來有什麼可能,都會納入準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總辭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國正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總辭,並循例與閣員合影拍「畢業照」留念。

將留任國防部長的邱國正會後受訪時,媒體關注麥卡錫可能在今年春天訪台一事,邱說,對任何可能發生的事情,國防部都有因應,都在朝這些方向著手,未來有什麼可能,都會納入準備。

此外,針對報載美國空軍4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警告,美國最快恐在2025年與中國爆發衝突,最有可能是因為台灣,邱國正表示,尊重專家學者發表的言論,相信都有立論基礎,不會空穴來風,「我們(指國防部)無時無刻都在備戰,可以百年無戰事,但不可一日無戰備,會持續努力,感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切。」

另對於國防部近期透過不同管道,陸續披露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進駐北台的訊息,邱國正說明,任何部署或擺法都跟建軍備戰有關聯,建軍要有備戰思考,建軍目的何在,是為了將來備戰,國防部會持續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總辭 沈榮津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總辭 沈榮津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