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訓蛇師遭「世界第二毒蛇」咬傷!當場毒發身亡 妻崩潰尖叫

▲▼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圖/CFP)

▲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男子日前在家中疑似遭有「世界第二毒」之稱的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咬傷,在妻子面前當場斃命。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昆士蘭州洛吉爾谷(Lockyer Valley)一名60多歲的男子遭毒蛇咬傷,且立刻在妻子面前毒發身亡。男子的鄰居米雪兒(Michelle Vedredi)表示,意外發生時,男子的妻子衝出家門尖叫求救,消防人員接獲通報後也出動救護車和直升機趕抵現場,但依舊無法挽回男子性命。

米雪兒指出,死亡的男子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訓蛇師,本身也養了多條寵物蛇。目前還不清楚男子是遭何種毒蛇咬傷,但米雪兒說,她幾天前曾在自家後院看到一條東部棕蛇,且這條蛇迅速爬到男子家中,她也有告訴對方。

另一名鄰居說,她最近幾周就在住家周圍看到至少4條東部棕蛇。當地捕蛇專家詹寧斯(Chris Jennings)說,近來澳洲天氣炎熱加上棲地遭到破壞,所以許多蛇類會躲進住家內,「蛇其實並不想攻擊人,我們能做好的準備就是了解所在地區的蛇種,並進行適當的急救訓練。」

東部棕蛇是擬眼鏡蛇屬,也是世上第二毒的陸棲蛇類,若是被咬可能出現腹部疼痛、吞嚥困難、痙攣、呼吸障礙、溶血反應、心肌緊縮與及腎功能衰竭等症狀;一般情況下,人被咬15分鐘內就會出現頭痛、30分鐘內出現凝血功能異常,甚至有紀錄顯示,曾有人被咬2分鐘就毒發昏厥,殺傷力十分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