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史上最長10日春節假期將結束 南警治安交通服務滿滿

▲二分局攔檢查獲騎乘改裝車輛,無照駕駛且涉嫌竊盜案通緝在逃李姓男子。(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春節期間,台南市第二分局員警總動員,提供交通疏導及服務工作,力求交通安全順暢平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史上最長2023年春節10天連假即將結束,1月19日下午起至29日期間,台南市第二分局員警總動員,年節前各傳統市集年貨採購人潮、放假期間多達600萬名遊客至台南旅遊之交通疏導及服務工作,力求交通安全順暢平安。

▲二分局攔檢查獲騎乘改裝車輛,無照駕駛且涉嫌竊盜案通緝在逃李姓男子。(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二分局攔檢查獲騎乘改裝車輛,無照駕駛且涉嫌竊盜案通緝在逃李姓男子。(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二分局指出,期間共計動員警力近400人次來執行日間疏通疏導勤務及服務工作外,夜間並肩負制安維護工作,總計該期間查獲毒品案件12件、偵破竊盜案8件、緝捕各類通緝逃犯9人;另也嚴打酒後駕車惡行,總計取締酒後駕車送辦公共危險罪11件、違規舉發3件;另熱忱之為民服務工作也幫助迷途失蹤老人返家15件、汽機車協助尋獲10件、協助遺失物品尋獲4件,讓民眾來台南都能在平安快樂中好好享樂度過。

▲二分局攔檢查獲騎乘改裝車輛,無照駕駛且涉嫌竊盜案通緝在逃李姓男子。(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另外,民權派出所員警29日上午在台灣首廟天壇執行交通疏導勤務中,發現30歲李姓男子(學甲人、竊盜資料)騎乘發出轟隆聲響之改造排氣管之噪音車輛經過,嚴重影響安全及安寧秩序。經員警於10時30分在忠義路段將其攔下,發現其除擅自變更車輛設備外且無照駕駛;續經深入盤查又發現其因涉嫌竊盜案件,已於2022年11月底分別為南投地檢署及台中地檢署發布通緝在逃。全案除將其無照駕駛違規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並就排氣管改裝製造噪音部分錄影通報環保局召回檢驗,並在調查後分別解送各地檢署歸案。

▲二分局攔檢查獲騎乘改裝車輛,無照駕駛且涉嫌竊盜案通緝在逃李姓男子。(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南門所員警也在29日凌晨1時30分,在府前路段發現1輛機車遇到警方執行防制酒測路檢勤務時,違規雙黃線迴轉急欲躲避路檢點,為周邊守捕員警攔下,發現黃姓駕駛(36歲、南區人)露出陣陣酒味,經實施酒測為0.25毫克,為依涉嫌公共危險罪送辦。也讓因為天寒而外出吃完薑母鴨祛寒、喝了許多添加米酒熱湯之男子直呼後悔。

二分局也提醒,近日天氣寒冷,許多民眾也都會熱食進補或小酌來祛寒保暖,但相關參有酒精之熱湯如飲用後都會有酒精反應,切不可輕忽開車上路,否則恐將酒測未能通過而違法違規;30日上班首日也請大家好好休息後,養足精神再駕車,切勿疲勞駕駛,第二分局員警也都在各重要路口為大家交通疏導及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