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薛瑞元留任、陳時中未入列 吳子嘉曝核心原因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陳時中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未入閣。(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近日準閣揆陳建仁陸續公布內閣成員名單,衛福部長薛瑞元成功留任,然而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卻不在列,引各界熱議。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8日分析,陳時中是民進黨九合一大敗的核心原因,因此不會入閣。前立委蔡正元則說,薛瑞元在醫界擁有豐沛人脈,民進黨已經犧牲陳時中,不能再犧牲薛瑞元。

▲▼立法院 朝野協商 柯建銘 曾銘宗 陳椒華 邱臣遠 主計長朱澤民 薛瑞元 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薛瑞元留任衛福部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吳子嘉28日在節目《董事長開講》中分析,陳時中是民進黨九合一敗選的核心原因,且陳時中整個助選團隊是跟英派的,因此陳時中不會入閣也不差這個事。吳子嘉進一步表示,蔡英文找陳建仁組閣的原因,是因為她認為高端幫了美國參議員的忙,「當時川普的衛生部長跑來台灣推銷高端,當然變護國神山」。

蔡正元在節目《洪淑芬辣晚報》則說,薛瑞元在台北市長選戰上變成所謂戰犯,但已經犧牲陳時中,不能再犧牲薛瑞元。薛瑞元在醫界更加正統,是醫師之外還有法律碩士學位。且薛瑞元在醫界擁有豐沛人脈,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有一大筆經費是給各醫療院所等單位,當時就是由時任政務次長薛瑞元發下,因此這種角色不能隨便放掉,即便他犯下錯誤,也找不到人替代。

蔡正元補充,不要看內閣一副溫柔善良的樣子,「這是一個很擅於打選戰的內閣,國民黨皮要繃緊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