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燦配」戰2024總統? 吳子嘉曝:新內閣「蔡陳體制」恐卡賴

▲▼陳建仁、鄭文燦。(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建仁、鄭文燦。(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連日發布內閣名單,《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8日表示,陳建仁所籌組的「溫暖堅韌」內閣唯一特性是「與賴清德無關」,總統蔡英文藉此昭告天下「我是老大」。他更預測,若陳建仁行情越來越好、聲望越來越高,加上副閣揆鄭文燦做得很成功的話,兩人恐怕會想參選總統,讓副總統賴清德增加好幾個黨內競爭者。

吳子嘉昨日在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中透露,內閣三個月之內就會碰到許多兩岸問題,例如中美關係前所未有的挑戰,無論內閣找誰當都沒有用。吳子嘉質疑,「蔡英文對國安事務專業還是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專業?不管是陳明通還是新任的蔡明彥,結果都是蔡英文。」

吳子嘉指出,陳建仁所籌組的「溫暖堅韌」內閣,完全恢復到蔡英文第一次當總統的時代,每天直接打電話給各部會部長。另對新公布的內閣名單,吳子嘉說,「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沒有什麼意義。新內閣唯一的特性就是『與賴清德無關』,一朝天子一朝臣,民進黨很現實的,誰給工作聽誰的話,誰是誰的人沒有用。而從這次內閣改組來看,蔡英文就是要告訴大家『我是老大』!」

吳子嘉表示,蔡英文掌握政府情況後,不會讓賴清德干涉任何行政作為,整個行政系統的指揮權,全部會在蔡英文手上,變成「蔡陳體制」。換言之,賴清德只能管黨權,政府部分沒有任何插手餘地,而這對他在2024總統選戰中不一定有利。

吳子嘉也直言,萬一陳建仁行情越來越好、聲望越來越高,加上鄭文燦當副院長過程中,做得很成功的話,兩人恐怕會想參選總統。因此,這次內閣改組無非讓賴清德增加好幾個黨內競爭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