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日荷限制晶片銷中 ASML:協議有進展

▲▼ASML桃園龜山廠。(圖/記者吳杰澄攝)

▲ASML自2019年以來一直被限制不得向中國出售最先進製品。(資料照/記者吳杰澄攝)

文/中央社

彭博報導稱美國已與日本及荷蘭完成協商,就限制部分先進晶片製造設備出口至中國達成協議。艾司摩爾控股公司28日表示,據知協議已取得進展。

路透社報導,艾司摩爾(ASML)是晶片生產設備主要供應商,自2019年以來一直被限制不得向中國出售最先進製品。

自此以後,美國和中國在半導體問題上的緊張關係升高,促使華府在去年10月對中國祭出幾近全面性的半導體出口禁令。

艾司摩爾表示,「就我們所知,政府間達成協議已取得進展;據我們了解,協議將針對先進的晶片製造技術,包括但不限於先進的微影(Lithography)技術」。

荷商艾司摩爾還說,這些措施預料不會對2023年財務預測產生重大影響。

艾司摩爾表示,「在生效之前,還必須先詳細說明並完成立法,這會花上一些時間」。

彭博27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與日本及荷蘭協商結束,就限制部分先進晶片製造設備出口至中國達成協議。

報導指出,這項協議將展延美國去年10月實施的部分出口管制措施至總部設於這兩個盟邦的企業,包括艾司摩爾控股公司、尼康公司(Nikon Corp)和東京威力科創公司(Tokyo Electron Ltd.)等。

▼美日荷傳限制晶片銷中達成協議(圖/路透)

▲▼晶片、半導體。(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