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價便宜 「豪車銷售比」卻輸台灣!網揭關鍵原因

▲▼ 高速公路,塞車,國道,交流道。(圖/記pakutaso)

▲車子除了是一種代步工具,有時更是一種身分地位的象徵。(示意圖/取自Pakutaso)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近期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在歐美地區大降價,價格的調整幅度最大可達20%,唯獨台灣地區遲遲未釋出相關資訊。受到關稅、銷售狀況等諸多因素影響,同款車型在不同地區販售時常會有價差,不過就有網友發現一個新奇的現象,在美國地區的車價相對於台灣是較便宜的,但從數據面來看,美國的豪車銷售占比卻低於台灣,引起一陣熱議。

原PO在PTT八卦板上以「美國車價便宜,卻還是開平價車的居多?」為題發文指出,美國車價比台灣便宜非常多,高級品牌車種售價比台灣便宜30~40%的比比皆是,但豪車銷量卻也只佔總市場的15%而已,比台灣的20%還要低,「為什麼人均比台灣高,車價比台灣便宜的美國人,卻更加鍾愛於平價車,有卦嗎?」

對此,就有網友分享看法表示,「美國人實用主義,不像台灣人」、「就只是代步車,亞洲猴子才視為身分象徵」、「美國一般白領也覺得雙b是高級車」、「因為他們的車是真的要用來開的吧」、「台灣是開一個階級跟身分,弱智到不行」、「因為美國能花錢獲得快樂的地方很多,對很多人來說車子就跟機車一樣拿來操的用的,幹嘛多花錢在上面」、「美國車子很操啦,所以不一定會追求高檔車,光是上個班開個2到3小時都很正常」。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持不同意見,「別只看售價好嗎,美國買車有一堆費用,別說保養維修,連保險都超貴,所以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破車都沒修,或是沒窗戶的,不管房子車子,看總成本的話,台灣還是便宜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