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回顧/國際賽狂開外掛的男人 張建銘敲歷史性勝打

▲張建銘   。(圖/本報資料照)

▲張建銘 。(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2023年經典賽3月登場,帶大家回顧歷屆經典賽精彩戰役。2006年中華隊參加首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歷史性首勝除了靠陳鏞基的滿貫砲拉開比數,少不了國際賽狂開外掛的「火哥」張建銘,當時為中華隊首開紀錄,敲出中華隊於大會的首次勝利打點。

中華隊在第一屆經典賽預賽前2場,先後敗給南韓、日本,第3場遭遇中國隊。當時外界普遍看好中華隊過關,沒想到中華隊一開賽打起來綁手綁腳,直到第3局張建銘把壘上的陳鏞基護送回本壘得分。陳鏞基4局追加滿貫全壘打,幫助中華隊12比3擊敗中國隊,取得經典賽歷史性首勝,張建銘貢獻勝利打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哥」在國際賽事總是「開外掛」專打外國人,最經典戰役包括2008年奧運棒球最終資格排名賽時,當時頻展現美技,包括對加拿大雷射肩,打擊率則逼近5成。

張建銘直言,有時回想那些國際賽,真的覺得好不真實,「都有機會打好,成績也還不錯。」

經典賽邁入第5屆,「火哥」張建銘首次入選國家隊教練團,國際賽資歷豐富的他,分享過往經驗,「以前當球員,知道國家隊不好打,所以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他直言,「打不好正常,有時也不會被看好,但平常心很重要,不要去想著打多好,有拿出練習7成的實力就很不錯了。」

張建銘認為,棒球本來就是失敗率高的運動,「打擊率3成,也是7次失敗、有3次成功而已,所以打不好真的正常,不要去想太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