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想借重機去環島」該借嗎?網:拒絕後才是真朋友

▲重機、二輪 。(示意圖/達志影像)

▲重機網友被朋友詢問是否能「借車環島」,讓他不曉得該不該拒絕?(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一邊是友情、一邊是自己的愛車重機,如果朋友要跟你借重機「去環島」,你借不借?網友發問,表示自己的車是黃牌重機,雖然不是多貴但自己很愛車,但最近一位好朋友問他能否借車去環島,加上覺得朋友不會亂騎,一時半刻讓他不知道該怎麼拒絕。

這類問題層出不窮,不過留言的答覆很一致,有人表示「是我的話,借車環島會叫他去吃屎,三天太久了、里程也太多,沒錢還想騎車」、「借完車沒事=還是朋友,借完車出事=原告&被告」、「不要借,摔了或出車禍朋友沒錢賠,會傷感情」、「連租車錢都不想出的人,會願意付修車錢嗎」「寧願撕破臉都也不要借,曾借朋友然後倒車,叫他賠也不是、不賠也不是,真的會很幹」、「真正的朋友在你拒絕後還是朋友,才是真朋友」、「借去買便當我都要考慮了,還環島?」、「聽過太多了,借車前稱兄道弟、出事後法院審理」。

▲重機男自摔10m深河床 1人高草叢成保命保命!他幸運只腿骨折。(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留言一致勸原PO不要借,因為萬一出事很麻煩,不但傷了友誼還可能吃上官司。(圖/記者黃孟珍翻攝,圖僅為示意圖使用)

也有人給原PO不同方法,像是「收個3000-5000元、回來叫他洗乾淨加滿油還車、留下紙本證明(借車、損害賠償)」、「10萬先拿來壓著」、「會這樣借的感覺都不是真朋友」、「簽本票感覺是個好方法」

不管2輪4輪,借朋友車這種事能免則免,萬一損害賠償談不攏傷了友情,若還造成其他人受傷、或事故身亡的話,後續處理更麻煩,而且保險也不予理賠,甚至車主還要負擔部分刑責,因此這類借車的事還是能避就避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