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白番薯!寒流發威「更猛6°C↓」恐創新低 會冷到何時?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寒流再襲!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明兩天受寒流影響,各地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低溫出現,預估29日初八雲林以北、東半部、金馬澎仍有6度以下低溫可能。氣象專家認為,因寒流加上輻射冷卻作用同時發威,清晨北台灣將有6到8度更低溫,不排除創入冬新低。

▲▼。(圖/中央氣象局)

▲寒流南下全台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明天仍受寒流影響,不過環境偏乾,風速減弱,各地大多晴到多雲,都可以看到陽光,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飄雨。預估清晨低溫西半部及宜蘭普遍只有8到10度,花東則落在11、12度左右,近山區或河谷有可能低個2度上下,尤其雲林以北、東半部及澎金馬局部有持續10度以下或6度以下低溫發生機會,感受相當寒冷,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溫度略為回升,落在15到17度之間,感受較為舒適一些,其他地方預估可以來到18到22度,較為溫暖。

▼冰凍番薯,寒流+輻射冷卻發威再現低溫。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1/29~2/2)天氣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冷一天了,相信大家都很有感!」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冷到谷底逐步要翻升了,入夜到清晨還是冷,未來幾天將會逐步緩回升,雖然不是很快就轉舒適,但未來一、兩周可以期待一下。

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指出,受寒流加上輻射冷卻同時發威,今夜明晨新竹至北台南須注意6至8度嚴寒低溫。至於究竟要冷到什麼時候?粉絲團「觀氣象看天氣」說,今晚到明晨仍要注意輻射冷卻帶來更低的溫度,且不排除創入冬新低溫,到了明天白天,各地氣溫會高約3至4度,北台灣高溫約來到14度,中南部、花東約18到20度,30日(下周一)白天氣溫回升更明顯,預測一直到2月5日都沒有較強的冷空氣影響台灣。

氣象局指出,直到30日至2月1日(下周三)寒流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但輻射冷卻仍明顯,清晨氣溫還是偏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2月2日至4日(下周四至六)東北季風增強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