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駁陳菊推薦史哲任文化部長 監察院:院長恪遵憲法分際

▲陳菊。(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陳菊。(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8日)晚間發布第二波內閣名單,確定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接任文化部長,不過據傳史哲是監察院長陳菊推薦的人選,媒體人黃揚明遂批陳菊視憲政邏輯於無物。對此,監察院晚間發表兩點聲明,強調陳菊恪遵憲法分際,不曾亦不可能干涉或介入任何行政院組閣人事權,絕無外界指稱推薦、介入甚或建議任何人事等情。

針對有媒體報導,陳建仁組閣後,陳菊與副總統賴清德都推薦史哲出任文化部長,黃揚明28日在臉書批評,一位被監察院長推薦的文化部長人選入閣,簡直是視憲政邏輯於無物;陳菊上任監察院後,早就讓監察院變成形同虛設的「不必去查」院,許多行政違失,監察院都視若無睹或輕輕放下。

黃揚明也批,結果監察院長居然推薦人選擔任文化部長,這不就是昭告天下:「這部長是我監察院長的人,誰敢動?」陳菊亂政,莫此為甚。

同日晚間近9時,監察院發布兩點聲明,針對報載陳菊推薦史哲擔任文化部長一事嚴正澄清。監察院說,第一、陳菊向來恪遵憲法分際,對內尊重監察委員獨立行使職權;對外亦尊重政府分權體制,不曾亦不可能干涉或介入任何行政院組閣人事權,絕無外界指稱推薦、介入甚或建議任何人事等情;第二、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至感遺憾,特予澄清,以正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