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讚內閣改組「唯一亮點」 藍委:有望突破玻璃天花板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準閣揆陳建仁27日公布多名女性閣員名單,包括財政部長由政務次長莊翠雲升任、僑委會委員長由副委員徐佳青出任、海委會主委則是綠委管碧玲,另外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分別獲得留任。國民黨立委游毓蘭、李貴敏等人也在臉書稱讚此為本次內閣改組亮點,符合民進黨在野時推動的性別平權訴求,女性政務官玻璃天花板也有望再次突破。

▲▼財政部,女性首長,許慈美,宋秀玲,吳蓮英,盧貞秀,莊翠雲。(圖/記者吳靜君攝)

▲財政部長由政務次長莊翠雲(右4)出任。(圖/ETtoday資料照)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審查發現金特別條例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記者屠惠剛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留任。(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近日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名單也陸續曝光。其中財政、經濟、勞動部由「3朵花」鎮守,分別為準財政部長莊翠雲、與留任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李貴敏28日表示,增加三名女性閣員是此次改組的「唯一亮點」,符合民進黨在野時推動的性別平權訴求。

游毓蘭也透過臉書表示,雖然蔡英文主政後的女性閣員比例遲至最後一年多才有所突破,但還是「稍覺欣慰。」她指出,早在蔡英文2016年就任總統時,各界多期待女性閣員的比例能夠有所突破,沒想到卻是失望,不僅內閣和政務人員的女性比例沒有提升,連縣市小內閣的女性比例也節節下降,女性的玻璃天花板似乎越來越厚。現在莊翠雲的出線讓女性政務官可以有個典範,玻璃天花板也有望被衝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