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加入IMF 美兩黨眾議員起草推動《反歧視台灣法》

▲▼美國共和黨籍加州聯邦眾議員金映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籍加州聯邦眾議員金映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兩黨倡議推動《反歧視台灣法案》(Taiwan Non-Discrimination Act),由共和黨籍加州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김영옥)、民主黨籍德州聯邦眾議員葛林(Al Green)共同起草推動,他們表示台灣作為全球第21大經濟體,應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在《反歧視台灣法案》的倡議內容中,將確保美國駐IMF代表能夠支持台灣作為成員國加入IMF、台灣能夠參與IMF有關台灣經濟和金融政策的定期監督活動、保障台灣民眾在IMF的就業機會、台灣可從IMF獲得技術支援與培訓機會。

針對關於台灣的提案,金映玉表示,「台灣作為全球第21大經濟體、同時也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理應在IMF擁有一席之地。長期以來,台灣的自由、台灣的聲音被中國共產黨箝制。《反歧視台灣法案》有助於矯枉過正,確保國際金融決策時能夠傾聽台灣的聲音。我感謝葛林議員和我共同提出這項法案。我將遠遠在國會上為我們熱愛自由的盟友高聲疾呼。」

葛林也表示,「我很自豪能成為金映玉議員領導的《反歧視台灣法案》共同領導者。該法案促使美國駐IMF代表利用美國的聲望投票,敦促讓台灣加入IMF。作為一個領先的世界經濟體,台灣在推動穩健經濟政策方面上的經驗能夠協助IMF實現目標。」

金映玉早年本名為崔映玉,為韓裔女性出身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她在南韓仁川出生後,先是在首爾度過童年,中學時跟隨家人移民至美國關島,高中時又在夏威夷完成學業,她擁有南加州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畢業後擔任財務分析師、財務總監,在丈夫結識共和黨籍參議員羅伊斯(Ed Royce)後,她開始為羅伊斯工作,並推動非營利組織「韓美聯盟」(Korean American Coalit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