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猖獗!盼催生購票實名制 粉絲串連組「屠牛小隊」

▲▼滑手機,滑IG,IG,instagram,限時動態。(圖/記者鄺郁庭攝)

▲粉絲自主串連組成「屠牛小分隊」盼抵制黃牛票亂象。(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韓國實力派女團MAMAMOO今年來台開唱,場外出現「木木(指該女團粉絲)齊心黃牛退散」應援布條,串連粉絲抵制黃牛票,引發討論。《ETtoday新聞雲》年前訪問由粉絲自主發起的「屠牛小分隊」,目前該組織在推特平台已有逾千名追蹤者,持續透過在公共政策平台提案、向民代陳情等管道,盼推動「實名制」專法管制,遏止黃牛亂象。

實際上,隨著疫情趨緩,國內外歌手紛紛舉辦演唱會,但黃牛票猖獗的問題卻懸而未解,例如去年天后蔡依林演唱會票價4900元被喊到13萬,南韓女團BLACKPINK的8800元特區更是被炒到40萬天價。為了抵制黃牛囂張行徑,有MAMAMOO粉絲去年自主組織「屠牛小分隊」,積極倡議訂定專法管制,目前在推特上擁有破千名追蹤者。

「屠牛小分隊」組織者之一的陳小姐受訪分享,串連「屠牛小分隊」的契機是,去年MAMAMOO宣布來台開唱,演唱會門票在3分鐘內完售,然而完售當天立刻看到臉書社團、二手票券交易網站出現大量加價轉售的票券,其中6千多元的門票,最貴被賣到3.5萬元,引爆粉絲怒火,紛紛要求主辦單位應該遏止黃牛票亂象,但卻未獲得明確回覆。

陳小姐說,當時,粉絲們發起個別行動,寫信給總統府、警政署信箱,也致函給文化部,後來陸續聯繫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張廖萬堅、黃國書、范雲、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人,盼促成「實名制」相關立法。

另一名「屠牛小分隊」組織者Sandy說,除了現行的《社會秩序維護法》外,應該參考日本等國家經驗,訂定「黃牛票專法」,並由文化部修改現行「藝文表演票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要求購票實名制、入場也要實名制,確保取票及入場者都是本人,且就算不能全面修改規定,也可以做一點嘗試,例如透過減稅誘因,鼓勵業者採取實名制規範售票,或加強主動稽核的頻率。

針對遏止黃牛票亂象議題,文化部目前採取「雙管齊下」的策略,一是粉絲建議的實名制,目前文化部正在與業者討論,盤點落實實名制可能產生的問題,或額外的開支;二是在修法部分,初步建議可修改《刑法》提高刑度,遏止轉賣牟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