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酒見這道菜「他怒喊詐騙」浪費紅包錢!老饕急搖頭:這是功夫菜

▲▼湯圓,元宵。(圖/CFP)

▲原PO認為,炸湯圓是所有菜色中最沒誠意的。(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喜宴除了讓親友團聚,更會有許多好料,雞湯、牛排、炸湯圓等,時常都讓人吃到撐,還打包回家,不過有網友抱怨,吃喜酒時最看到「炸湯圓」都會很傻眼,超級沒有誠意,甚至還有種被詐騙的感覺,貼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議論。

原PO在PTT發文,「喜酒出炸湯圓不覺得有被騙的感覺嗎?」小時候參加喜宴,都沒有看過「炸湯圓」這道菜,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多出了這一道菜色,「喜酒出炸湯圓不覺得根本是炸騙嗎?超沒誠意的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有網友認同原PO,「我們家這邊客家習俗,炸湯圓跟放在桌上的瓜子是一樣地位好嗎,第一次看到炸湯圓也算一道菜的時候我真的傻眼」、「公司團膳有時候也偷放,看得都要氣死」、「端出來真的會被笑死」、「北部物價貴,要控制成本吧」、「明明是餐前甜點,如今卻成了一道菜,讓人直搖頭」。

但也有人指出,炸湯圓通常會撒上花生粉,象徵「花好月圓」,祝福新人圓滿如意,而且這道菜色老少咸宜,「小時候吃喜酒,最喜歡的就是炸湯圓欸」、「看到炸湯圓上桌,我都超開心」、「有炸湯圓才圓滿好嗎」、「我就是等著吃炸湯圓」、「花好月圓很讚耶」、「年輕時覺得這道菜來亂的,稍微有點年紀後,會覺得這道菜超好吃」。

還有網友提到,炸湯圓看似簡單,但要炸得好吃不容易,「超好吃耶,而且其實很難做」、「我很喜歡花好月圓耶,不會炸的真的會弄得跟屎一樣」、「我去耐斯王子大飯店和喜來登都有炸湯圓,找不到跟他們一樣好吃的,去炸物攤買很雷」、「功夫好,炸出來很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