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已病逝!阿公阿嬤竟然每年和「她」通電話 遭網罵爆刪影片

@metalktoomuch #stitch with @annie_niu  Anti-Hero - Taylor Swift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國外一名女子自拍影片透露,自己每年節慶假期時,都會假扮成她已經過世的同卵雙胞胎姐妹,欺騙年邁的祖父母。她說,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對祖父母隱瞞姐妹已經過世的消息,以免老人家聽聞噩耗後承受不住。但這樣的做法也引發網友們熱議,甚至被批評這種謊言「很可怕」,目前她已刪除了2部相關影片。

▲▼國外女網友透露自己每年都假裝成她死去的雙胞胎姐妹,欺騙祖父母。(圖/翻攝自TikTok/@annie_niu)

▲國外女網友透露自己每年都假裝成她死去的雙胞胎姐妹,欺騙祖父母。(圖/翻攝自TikTok/@annie_niu)

根據《獨立報》等外媒報導,在TikTok擁有10萬粉絲追蹤的亞裔女子牛安妮(Annie Niu),2022年底上傳的影片中,她假裝自己是去世的雙胞胎姐妹和祖父母通電話。字幕寫道,「當你的雙胞胎姐妹3年前去世了,但你還沒告訴你祖父母,所以你不得不在每次假期期間,假扮成她,打電話給他們。」影片一度突破890萬次瀏覽數,但目前已經刪除。

牛安妮後來又PO出新影片,裡頭提到她的雙胞胎姐妹因病毒性腦膜炎病逝約3年,自此開始,她每年假期都假裝成姐妹打給祖父母,而且這樣的事情「在亞洲文化中很常見」,家人們只是想要保護老年人不受可怕噩耗的消息影響。牛安妮說,雙胞胎姐妹倆基本上是爺爺奶奶養大的,因此感情很親密,不過仍逃不過網友質疑,最後這支影片也下架。

▲▼國外女網友透露自己每年都假裝成她死去的雙胞胎姐妹,欺騙祖父母。(圖/翻攝自TikTok/@annie_niu)

▲牛安妮說,她和已故雙胞胎姐妹基本上都是爺爺奶奶帶大的,所以不忍心看老人家聽聞姐妹去世的噩耗。(圖/翻攝自TikTok/@annie_niu)

牛安妮在影片中表示,她知道許多人可能會說,「嗯?是嗎?他們(祖父母)應該有權知道」,但她認為「他們不該就這樣去世,但如果告訴他們了,你也不能保證這不會發生」。她堅稱,之後還是會繼續替已故姐妹缺席聚會找藉口,「我們不忍心告訴他們,這會壓垮他們的。」

留言區仍出現網友質疑,「如果後來被爺爺奶奶發現了又該怎麼辦?」、「這整件事真的都很令人作嘔」。但也有人支持她並同情這樣的情況,「妳為了保護妳的祖父母無私地付出,儘管這對妳來說一定很痛苦」、「這對雙方而言都是痛苦且艱難的,老實說,我甚至無法批判她選擇這樣做」。

@catchupnews Annie explained that her sister, whom she didn't name, died of meningitis. #catchupnews #twins #oldpeople #lostsiblings Spooky, quiet, scary atmosphere piano songs - Skittlegirl Soun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