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1設定」讓廣告全沒了!5大超狂功能曝光:無聲傳訊息、補標記

▲▼滑手機,滑IG,IG,instagram,限時動態。(圖/記者鄺郁庭攝)

▲IG實用功能一次看!(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會透過IG來關心好友的生活,不過除了限時動態、貼文,其實還有一些「隱藏功能」很實用。《ETtoday新聞雲》也整理了5個小技巧,趕快筆記起來吧!

一、限時動態補標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人在發完限時動態以後,才發現自己忘記標記好友的帳號了。比起以往必須刪除再重新發布,現在可以依照以下步驟補標記。

►點開自己的限時動態
►按右下角的「更多」(3個點點)
►點按「新增提及」
►選擇要標記的好友
►點按「新增」即可

▲▼IG隱藏功能。(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限時動態可以補標記。(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二、讓貼文有聲音

比起以往貼文只有文字和圖片,現在也可以新增音樂了,只要根據以下步驟,即可讓貼文有聲音!

►發布新貼文
(發布貼文步驟略)
►往下看到「加上音樂」並點選
►搜尋喜歡的音樂並點選
►選取想要的片段(至多90秒)
►打勾以後再發布即可

▲▼IG隱藏功能。(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貼文可以加上音樂。(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三、無聲訊息

如果深夜想回訊息,卻擔心傳訊息會吵到好友,可以多按1符號,傳送無聲訊息。

►傳訊息前多打半形的「/」
►IG會跳出「/silent發送訊息但不傳送通知」的通知
►點按該通知並繼續輸入訊息
►點按傳送

記者實測該功能,不論是安卓或iOS系統,只要打出半形的「/」就可以點選「/silent」的通知。雖然將訊息傳出後,確實不會跳出通知,但點進小盒子後,雙方訊息都會看到「/silent」的字樣。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IG也可以無聲傳訊息。(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四、建立社團檔案

不只FB可以建立社團,IG也可以。成立IG社團後,管理員可以審核成員、決定社團是公開或隱私、批准貼文等;社團成員可發文、按讚、邀請成員。另外,社團的貼文會在左上角顯示社團帳號名以及貼文來自哪個帳號。

►點進IG個人主頁找到「+」符號
►點選「群組檔案」
►設定社群用戶名稱、更換大頭貼照等
►按「建立」即可使用

▲▼IG隱藏功能。(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IG也可以建立社團(群組)。(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五、最愛

IG除了「摯友」功能,其實還可以設定「最愛」,讓用戶能夠更快速查看好友的動態。更重要的是,很多人覺得IG廣告太多,但只要設定最愛,就不用怕被廣告打擾了。

►點按IG個人主頁右上角
►點進星號的「最愛」
►可依建議或搜尋方式新增最愛的帳號

最愛對象發布的貼文會顯示在動態消息較上方的位置,此外,點進首頁後,只要點按「Instagram」的Logo,即可選擇要顯示「追蹤中」還是「最愛」的貼文。IG平常顯示的動態都是「追蹤中」,但設定成「最愛」以後,便只會顯示「最愛對象」的貼文,且不會有限時動態、不會有任何擾人的廣告。

▼首頁選擇「最愛」可免去廣告打擾。(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IG隱藏功能。(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