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面試必問「一道題」掌握人才 快筆記起來,把握年後轉職潮!

記者王則絲/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領完年終後,會開始進行轉職計畫,因此按照以往慣例,農曆年後職場將迎來一波轉職潮,而有換工作計畫的朋友們,也是時候該好好準備面試了。全球首富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曾公開透露,他在面試求職者時必問一道題目,讓他能戳破吹噓者、精準掌握人才,需要新工作的朋友趕快筆記起來,充實自己的面試技能。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面試時必問一道題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馬斯克的狂人作風不是人人都看得慣,但他依然是特斯拉(Tesla)與SpaceX的執行長,且現在還是推特(Twitter)的執行長呢,對於他的成就是無可否認的,然而,即便每天行程滿檔,他還是熱衷親自挑選員工參與面試,他曾在一次公開場合中透露他面試時必定會問的「一道題目」:

「請告訴我你遇過最棘手的問題,以及你如何解決那個問題?」

馬斯克表示,他會希望面試者可以透過「仔細分享」來回答,從回答中提及解決問題時的「細節」,來看出眼前這個人是否是擁有貨真價實的經驗與想法,還是只是吹噓而已,因為若是單純吹噓自己的人,是講不出太精確細節的。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馬斯克。(圖/路透)

這個問題看似不難,也跟知識比較無關,但為什麼馬斯克一定會問?馬斯克曾說過,他的員工可以沒唸過大學、甚至高中,因為比起學歷,他更重視員工是否具備他需要的長才。其實類似這樣的提問方式,在警檢偵訊時也很常見,嫌疑人必須用越多的細節來證明自己的論述,如果讓對方感覺有所保留,或刻意含糊帶過細節,多半就有點問題存在,且說謊者較不會自己提供更多細節,因為他需要用更多的謊去圓謊,一個不小心就會開始自相矛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